阿仁這兩天參加了「銀海瑞智社區失能/智之預防與延緩」培訓工作坊。

DSC_1334.JPG

DSC_1333.JPG

這個方案的內容非常廣泛,包含了認知團體、園藝團體、運動團體及綜合團體等四大課程內容,這套課程的內容也承襲了失智症協會的瑞智學堂的優點,透過不同的面向幫助長者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昨天下午的講師-林鈺祥職能治療師(他目前也是「愛迪樂健康促進團隊」的一員),他分享認知概論及認知設計,他對桌遊及其他認知活動的了解及帶領,只能用一個字「強」來形容,他的「強」無法用三言兩語來形容,只有自己上過他的課才知道。

他分享了許多認知課程可以用到的工具與素材,而每一個方案都可以不斷的延伸出去,不斷的變化,真的就像孫悟空的「七十二變」一樣神奇。

他也鼓勵大家要找到自己的專長,作自己擅長的事,像他就對桌遊很有興趣,所以他就不斷的研究。

他也用兩分鐘的時間快速的介紹兩款桌遊「搖滾節奏」、「抓得妙」,可以感覺得到他的熱情與專業,另外他也說明了「快手疊杯」的玩法,說明的專業程度真的也令人嘆為觀止。

Screenshot_20180506-220533.png

Screenshot_20180506-220621.png

Screenshot_20180505-172416.png

第二天的課程,講師們帶領我們從基本的課程架構中,作團隊的延伸發想,48堂的課程,分六組負責,平均一組要負責8堂,上午4堂,下午4堂……

大家一起發想,然後寫成教案,我們這組有6個人,大家分工合作,有的人主導討論、有的人將過去的經驗提出來讓大家腦力激盪一下、有的人負責寫大字報,對了,我們還有美編組,負責美化大字報,真的蠻專業的!

最後,由阿仁負責上台報告!

79279.jpg

S__9224199.jpg

再一次享受團體合作的快感,只能說有好的隊友真的很重要!

好的團隊裡的成員,大家各自站在對的位置上,彼此互相幫補,互相成全,我們有專業且實務經驗相當豐富的心理師、社工師、護理師,及據點經驗豐富的志工,這樣的組合,真的是「完美」啦!

可惜的是,我們居然忘了來合照一張……ORZ... ...

 

arrow
arrow

    阿仁愛老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