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長照2.0的據點結束後,大部分的指導員均處在一種無限期等待的狀況中……

阿仁除了台北還有兩個扶輪社失智預防的據點在服務外,其他時間就是不斷的進修及拜訪桃園跟長照2.0相關的前輩與據點。

上個月桃園市社會局負責關懷據點的專員與我聯絡,詢問我可以去平鎮服務的意願,後來才知道平鎮的關懷據點的長者人數非常多,基本上都是50個人以上起跳,聽說很多老師一聽到人數就打退堂鼓,但我聽到後,居然有一股「初生之續不畏虎」的氣魄,到現在我都不曉得自己哪來的勇氣,第一次場堪也沒被很空曠的大禮堂嚇到,也覺得那是很棒的場地。

當天一到現場,居然一點也不緊張,天吶,真不曉得我是哪來的膽,隨著長者陸陸續續的進場了,我開始有點不知所措了……

預定的時間到了,音樂一放,所有的恐懼又不見了,好像整個場子又變成我的主場,音樂一首接著一首的放,流程也不斷的在我計畫中進行著,長者的反應也很熱烈……

真的很感謝台中YMCA對我的栽培,除了培訓課程的詳盡之外,在實習時,教官紮實的訓練,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糾正我在帶領課程時的錯誤,包含動作的適當性、時間的掌握度、節奏的控制與掌握、聲音的音頻、音量、口調……

使我今天可以很輕鬆的帶著80個阿公阿媽一起享受運動、跳舞、團康的樂趣,而且可以看到他們每個人臉上流露出喜悅的笑顏,真的很感恩!

回想這將近九個月來的努力及面對生活中許多的不確定性及經濟壓力,真的覺得"值得"!!

"值得"!!

"值得"!!

"值得"!!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再說三次)

20180503113907.jpg

20180503114025.jpg

20180503114010.jpg

 

20180503114018.jpg

回到桃園後,服務長者的路不斷的被開啟,除了平鎮之外,在我心裡一直有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去偏鄉服務,後來這個門也打開了!

那有個小小的插曲,但總之真的很感恩,因為上帝聽見了我放在心裡面那微小的聲音!

找個時間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阿仁愛老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