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關節類保健食品的介紹,不曉得是否對大家在選擇此類保健商品有幫助呢?
如果大家覺得不錯,也請幫阿仁轉貼一下,俗話說得好"呷厚倒燒報"....記得要樓上糾樓下、阿公糾阿媽、阿兄糾阿弟的一起轉貼阿仁的好文章唷…
-----------
手機的出現及普及,改變了現代人的生活,愈來愈多的媽媽們的追劇模式,已經不是守在電視機前,而是隨時隨地的追劇,因為咱們的媽媽們,無法跟一般人一樣,時間到就坐在電視機前,她們常常在大家都電視機前追劇時,她們還在忙著家務,等到告一段落時,已經錯過精釆的了…
所以手機、平板的出現,對媽媽們真的是好大的福音,除了追劇,媽媽們可以在fb、line搜尋她們需要的親子、家事等資訊,還可以分享自己的心事、跟姊妹淘聊心事……
正因為如此,現在的媽媽們的眼睛更需要好好保護囉!
好好為咱們的媽媽們挑選一個適時的眼睛保健商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唷!
好的,言歸正傳,今天要來介紹"眼睛"類的保健食品,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人都只想到"葉黃素",但葉黃素在臨床上只針對"黃斑部退化、病變"及"白內障"這兩種症狀,但一般人除了這兩個症狀外,特別是年長者常常會眼睛"矇矓"、"乾澀".....這樣就必須靠其他的東西了,所以,在台灣的保健食品都是以"複方"的方式製作,因為買"單方"的產品,你一次就要買很多瓶,花很多coco…。
接下來阿仁會介紹在各個常見成分的注意事項:
1.葉黃素與玉米黃素:2008年,AREDS 2(第二次美國退化性眼睛疾病研究)以第一次配方(註1)為基礎,再添加Omega-3、葉黃素與玉米黃素,所使用的葉黃素及玉米黃素就是「Flora Glo」及「Zeaone」,此兩者最佳比例為5:1,研究使用的劑量是葉黃素10mg玉米黃素2mg
購買時,請確認包裝上是否有「Flora Glo」及「Zeaone」的標示。
關於葉黃素與玉米黃素,在市面上有分成"游離型"與"酯化型",阿仁剛介紹的是好吸收、效果好的"游離型",什麼時候吃,飯前飯後都可以,比較便宜的"酯化型"一定只能在飯後吃,相對於游離型,酯化型的吸收與效果就沒那麼好,但為什麼還是有人願意買呢?
除了便宜外,酯化型相對穩定,不容易變質,此話怎講,2016年6月有個關於眼睛保健食品的新聞,一堆大品牌的葉黃素全被驗出劑量與標示不符,有的嚴重差到300倍(註2),基本上阿仁願意相信他們應該不會故意偷工減料,所以原因有可能在於游離型的特性(註3)太嬌嫩,而廠商又沒有作特殊的保護包裝,導致在製程、運送、販賣一直到消費者買回家、拆開包裝後種種的狀況均導致濃度下降的產生,聽說默克藥廠有個很利害的"軟膠囊",不透光,所以用這種膠囊包裝的話,相信就不容易變質。
結論:葉黃素+玉米黃素要一起吃,要買10mg:2mg唷…而且認明「Flora Glo」及「Zeaone」商標
 
2.Omega-3:聽到Omega-3,大家都會聯想到魚油,但一聽到魚油,大家又會聯想到重金屬污染,而且有些人是吃素的,魚油更是萬萬不能碰,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但魚油就是魚油,怎麼推磨還是不會變成素的…那可怎麼辦呢?
有一些植物性油脂富含Omega-3,阿仁推薦"亞麻籽油",重視養生、常去有機店的人一定不陌生,其他像椰子油也是很不錯的…有機會的話,阿仁再來專篇介紹一下椰子油吧。
缺乏Omega-3可能影響淚液功能,一般人眼睛乾澀,都會一直點眼藥水或是點人工淚液,但眼睛除了水之後,還需要好的油脂,所以眼睛乾澀的人建議可以補充好的omega-3與維生素A。
 
3.去醣基歐洲藍莓:歐洲藍莓聽說灰熊利害唷…第二次大戰時,有人發現比利時的飛行器攻擊力超強,命中率超高,後來發現他們有吃歐洲藍莓,經研究發現歐洲藍莓有以下功效:
(1)改善眼睛疾病,例如黃斑部退化。
(2)加速視紫質再生,改善夜視能力。
(3)減少近視發生率。
(4)改善微血管通透性,有助於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而"去醣基"又是什麼呢?
阿仁以前聽說"去醣基的大豆異黃酮"吸收率幾乎100%,腰瘦利害的感覺,現在又有"去醣基的歐洲藍莓",有多利害呢,絕對不能只是用"架利害"來敷衍大家,其吸收力超強,據說其吸收度是一般歐洲藍莓的30倍以上,其功效是一般歐洲藍莓的5倍以上。
 
(註1:維生素C、E、類胡蘿蔔素、鋅、銅)
(註2:含量標示值30(毫克/粒),含量檢測值0.1(毫克/粒))
(註3:容易因溫度、光線降低濃度)
 
 
《本篇要告訴送禮者的事》
1.吃素的:關於Omega-3可以送「亞麻籽油」成分的商品。
2.葉黃素、玉米黃素要一起買,且請認明有 「Flora Glo」及「Zeaone」商標的商品,劑量及比例是至少是10mg:2mg。
3.歐洲藍莓請認明「去醣基歐洲藍莓」。
 
arrow
arrow

    阿仁愛老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