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教會的牧者要我們寫下"人生最重要的七件事",哇…一時間還想不出來,因為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隨著牧者限定的時間一分一秒"滴答滴答"的過去,我就趕緊靜下心來想,並把它寫了下來…
1.健康。
2.智慧。
3.懂得引導並成全兒子的未來。
4.成全老婆的音樂夢想。
5.家庭關係豐盛。
6.財務豐盛。
7.還來不及思考,時間就到了…
正當我還停留在剛剛的第七點的思緒中時,牧者接著說"一陣大浪打過來,你要放棄三件重要的事,請選擇..."
旁邊有許多聲音傳來"好險沒寫完"、"還好沒很認真寫"…
我心想,還好有一件沒寫,但剩下兩件要選哪個放棄呢?
忍痛選了"智慧"與"財務豐盛"...
這時候牧者說了一句話"選擇是需要智慧的"....
我心想"哇勒…好...",我居然把智慧給丟了,orz...
正當我沈浸在懊悔中時,牧者又丟了一句話來"這時,又有一陣大浪打了過來,有兩個重要的東西需要放棄,請選擇..."
"哇……我的腦筋一片空白,是因為剛剛把智慧丟掉的關係嗎??
健康、老婆、兒子、家族...該放棄哪一個呢
沒有健康,什麼都沒有,這是我這些年慘痛的經驗,所以"健康"不能丟!!
老婆,是關係同心圓的最核心…應該也不能丟,當初牧師說同意我跟我老婆的婚事,也是聽見我願意成全我老婆的夢想才同意的。
Sorry....我的兒子,你們要自立自強了…我的家人們,願主保守……

星期六的事,不禁讓我想到了兩位台中的長者:
1.一個長得帥、身材又高的大哥,無師自通的室內設計師,因為急著要把他的家重新改裝成咖啡廳,自己一手包辦,結果身體累出病來,現在每週要洗腎2-3次…
2.一位住在據點附近療養院的大哥,時常跟他太太一起來,坐在輪椅上的他跟我說他中風15年了,他是位少年得志的建築師,他看起來應該不過60歲左右,所以中風時正值壯年,正是他意氣風發的時候,就這樣倒了下來……
相信,在他們的身上,有許多的故事,有些故事還來不及寫,就被迫暫停休息一下,或是被迫要改寫結局,為他們祈禱,盼祝福他們的故事是愈寫愈精釆,愈寫愈有盼望的!!

而我呢?
在30歲剛結婚之際,經歷了人生的低潮,身體也出了狀況,無法與人正常的互動,無法正常的工作,人生完全失去盼望…
這些年慢慢得從低谷中爬了上來,過程中經歷了許多,也謝謝願意給我機會的貴人們。
過去我常常活在懊悔與比較裡,覺得三十幾歲的我怎麼活得這麼糟糕,一事無成…
現在,我學習珍惜上帝給我的一切,一個尚稱健康的身體、有愛我的家人朋友們…,現在我也慢慢找到人生的目標,期許我的人生是倒吃甘蔗的人生-愈來愈甘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仁愛老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